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'm Jamie

用英文描述你的個性吧!

#下次用英文形容別人不卡卡 #今天過後自我介紹不是只有講長相了 每次要形容別人的時候腦海裏只想到tall, short, heavy,thin...等的。不然就多一點感覺的形容詞:beautiful, handsome, nice...等的。對吧?!你也不能在自我介紹只是說自己就是handsome, tall, beautiful然後就沒了!What’s your #personality ( #個性)? 而且如果要抒發自己的情緒或是講別人的壞話會卡住哦!今天我們來學一下其他形容人的一些形容詞吧!還不快把筆記本拿出來!Ready GO!!

🎯#extroverted #外向的:用來形容個性活潑開朗的人,一般常用 outgoing 表示,名詞為 extrovert(外向者)。

🎯#introverted #內向的:用來形容一個人的個性內向,不善與人交際。名詞為 introvert(內向者)。

🎯#optimistic #樂觀的:形容某些人即使處在很糟糕的狀況,依然保持正向、開朗的態度,名詞是 optimism。也可以說:Someone always looks bright side.

🎯#pessimistic #悲觀的:上一個樂觀的相反詞,意即「悲觀的」。

🎯#considerate#體貼的:形容一個人體貼的,可以用 considerate、 thoughtful、 attentive。

🎯#modest #謙虛的:其他相似字同義詞還有:謙遜的 humble、自謙的 self-effacing、不出鋒頭的 unassuming。

🎯#arrogant #傲慢的:傲慢 arrogant ,用來形容一個人驕傲無禮。類似的字還有:高傲自大的 haughty、驕傲自豪的 proud、自命不凡的 smug、自大的 self-important。

🎯#meticulous #心思縝密的:形容一個人心思縝密、小心翼翼。其他相關的還有:費盡苦心的 painstaking、周密的 thorough、專注細節 attention to detail。

🎯#careless #粗心的:careless 有「粗心大意」的意思。

🎯#straightforward #直率的:「直率的」 straightforward,用來形容某人個性很坦白、直爽,。其他近似詞:坦白的 frank、直接的 direct。

🎯#frugal #節儉的:Frugal 和 thrifty 都可以用來表達節儉的意思,但是 thrifty 帶有較為正面的含意,表示聰明消費,懂得精打細算,把錢花在刀口上,而 frugal 則表示儘量不花錢,把錢節省下來的意思。

🎯#picky #龜毛的:用來形容一個人很要求完美,對事物很挑剔,會嫌東嫌西。其它相關字彙還有:過分講究的 finicky、要求標準高而難以滿足的 fussy、高要求的 demanding、難以取悅的 hard to please。

🎯#unrealistic #不切實際的:用來描述事物或想法不符合現實狀況的情況,impractical 也有相同意思。

🎯#crafty #有心機的:「有心機的」。其他相關單字有:狡猾的 crafty、心懷鬼胎的 scheming、心機重的 calculating。但通常對我來說這種人我喜歡用名詞,我把他們歸類在 ”婊“妹,我直接叫他們B*tch!了

🎯#active #主動的:active 表示「主動的」,有「積極」之意。

🎯#passive #被動的:為上一個 passive 的相反詞。

🎯#bossy #強勢的:形容一個人很強勢,可以用 bossy 這個字,指一個人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,愛指使別人照自己意見行事。其他類似的形容詞還有:跋扈的 domineering、咄咄逼人的 pushy、蠻橫的 overbearing、專橫的 high-handed、aggressive。

🎯#contradictory #矛盾的:自相矛盾的意思。

🎯#sensitive #玻璃心的:指一個人情緒太過容易受到影響,小事情就會很低落沮喪。你也可以用「脆弱的」fragile 或是「心思纖細的」delicate 來形容對方。

🎯#gullible #耳根軟的:形容人耳根軟、容易上當、容易聽信別人的話。其他類似的形容詞還有:容易相信他人的 trusting、天真的 naïve、輕信的 / 易上當的 credulous。

🎯#hypocritical #表裡不一的:表示「偽善的、表裡不一的」,也可以用 two-faced 形容表裡不一的雙面人。其他相關字彙:名符其實的 genuine、做作的 / 矯飾的 pretentious。

另外我想要再分享一個新的單字,是名詞。我覺得很棒叫做 #charisma ,形容一個人很有魅力。你有沒有遇到一些人,也許不是普世價值認定的五官精緻的美麗、帥氣的人。但是經過與他/她們相處、互動過後,他們的言談、眼神、姿勢就是散發出一種迷人的魅力,你會想要一直跟他們交談、做朋友呢?我以前幾個同事還真的有,後來我才知道這叫個人的領袖魅力,我覺得這個形容詞比任何的外表美麗的形容詞還要好。我想到幾個人是這個形容詞的代表,一個就是我的老師 #MarieForleo#Obama夫婦 #SteveJobs...等等!你看看他們上臺的樣子就知道什麽是 #charisma

What’s your personality? 你的個性是什麽呢?我覺得我的個性是:I’m introverted, optimistic, careless and sometimes a little bit bossy. How about you?

有一個問題我也很想要跟你討論,就是你人問 #内向introverted) 和有自信可以共存嗎?我覺得完全可以!因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才,再怎麽内向的人,在談論他/她的專才的時候,或做他 / 她擅長的事,他們的眼睛好像鑽石一樣會發光,而且表達的方式會很有魅力。所以我覺得下次,你要說你很 #害羞 #shy之前,想想你是内向還是害羞。我認為我是屬於內向那一群的。

都有記起來了嗎?我好想聽聽你的答案哦!希望這些單字很快就派的上用場嘍!I’ll talk to you soon. Play your A game, you gorgeous!😘

1,758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