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'm Jamie

一次搞懂方位介係詞的用法-圖解

周二超日常英文20180828 /一次搞懂基本介係詞的用法Part2 / 立馬往痛點搓下去 /下次就不NG了 /

答應要跟各位說的介係詞Part2來了,今天我們要看at / on / in用在地方有哪些用法。

在地方的部分我幫各位分成兩大部分,第一為【方位介係詞】、第二【地方介係詞】。我針對一些較日常的方式幫各位整理出來,其實還有很多,但是你知道的!Less is more! 我們先一步一步來,先把日常生活的搞定!

🔺#1:【方位介係詞】 的部分,就是如同照片所示,我就不多説了!但因爲我本身沒有繪畫天分,相信你由圖就看的出來!我是用小畫家畫的!沒錯,我的繪畫天分就是停留在那個程度(幸好我選擇了一份屬於我的職業)。我相信雖然簡單,但是很清楚哦!可以存起來, 代代相傳 !


🔺#2: 【地方介係詞】:日常生活常見的我分成三種:

📝at + 建築物:

例句:I will see you at Taipei Main Station at 8:00 tomorrow. (明天8點我們在臺北車站見面)

例句:I work at Louisa Cafe on Tuesdays. (我每周二在路易莎咖啡工作《希望店員不要討厭我!》)


📝on + 所在地(...街上 / ...路上) / 靠近之處

例如:The hotel is on the 13th Street.(那家旅館在第13街。)

例如:They live on the border.(他們住在邊界附近。)


📝in + 地名 / 城市 / 國家

例句:Jamie lives in Taipei. (Jamie住臺北)

例句:My company is in Banqiao. (我公司在板橋)


都有記起來嗎?基本的介係詞使用方式就幫你整理到這邊,也是日常用語!我相信很夠用了!現在就先消化一下!記得要多用哦!

最後再提醒,語言是活的,真的沒有什麽絕對的用法!因爲我們溝通的目的是要讓別人瞭解我們的意思,除非你要考試,那就可以趕快背!但如果你是把英文當成學習工具的話,那就放輕鬆,講錯了很棒,我們要從錯誤中學習,請給自己開口的機會!記得要


That’s all for today, Play your A GAME, and I will talk to you next time. 😘

668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