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'm Jamie

#周二超日常英文-給你滿滿正能量 💥

哈嘍,你跟我一樣會把覺得很棒的書、影片、文字...等等的珍藏起來,然後可能之後會拿出來翻翻看,每一次看完後,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悟嗎?(悟性很高吧!😁)

上周,我在其中一個班的結束前,我用這部影片做了一個主題課程,來幫各位在學習英文或接下來的目標 #加油

就是這部影片,點下方連結🔗

後來,回響不錯哦!有蠻多學員想要珍藏起來,所以我就在這邊再回顧一次。你可以再點進去學學單字、片語,或看看那時我發起的挑戰,你來回答問題。

今天我和你一樣,再看了這部影片,想要再加碼一個想法,和你分享。希望可以幫助你還在猶豫自己會不會太晚、太老了沒辦法完成當初想要的夢想或目標的那個感受,推你一把。有一個美國作家 #Bronnie Ware,在她成爲作家前,是安寧病房的護士,她陪伴很多人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,後來她有感而發出了一本書,叫做 #The top 5 secrets of the dying. (我自己翻譯是:死亡的前5大後悔的事)在他的一本書裏面,書中提到的後悔清單第一名是:

The number 1 top regret of the dying :

I wish I'd had the courage to live a life true to myself, not the life others expected of me.

(我希望我當初有勇氣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,而不是在他人的期待下生活)

這邊用了一個 #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 ,句型結構為: S + wish ....S + had + P.P. ,(記得結果要 #往前推一格


很多時候我們會不小心因爲生活、工作的壓力,不小心活出這個社會給我們的時間表的生活。譬如:幾歲該做到什麽職務,生小孩,買房..., totally BS!!

我要傳達的感受都在影片中,如果你看過的話,相信我再看一次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(我看了二十遍了吧!字幕是我上的呀!),如果你沒看過的,一定要看。

喜歡的話,請幫我按贊分享哦!!也歡迎你分享你的感受!Play your A GAME, and I'll talk to you soon.

Jamie

18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