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'm Jamie

Jamie的拉屎學習法💩-打造專屬自己的英語學習環境

Let’s shadowing / 超神奇英文自學法 / 影子學習法 / 你就可以創造自己的英語情境

English learning could be as easy as taking a poo!!💩 😀

常會有學生問我,老師下課後我怎麽練口説? 只能找老外練習嗎? 我怎麽知道我説的是對的?

沒有環境我怎麽練習 ? 以上是我常被問到的問題,然後我的答案就是---你!!

T.Jamie去年去參加 今周刊 舉辦的英語學習相關的研討會(我也是很認真不斷學習的),那天與會的老師其中一位來自師大附中-吳詩綺 老師提到了 “Shadowing -影子學習法” 或 “跟讀練習”。 其實就是 “模仿” ,你怕你說錯對吧?那就先從多念開始,怎麽念?那就是選擇一篇你看的懂的英文文章或雜志來念,如果你有上課更好,就念課文,順便可以復習!這樣就絕對不用怕出錯。我個人是認爲可以一周排三天或兩天來念,如果你很忙,不需要花很多天的時間。

這個原理其實也可以結合我在上課時提到的 --拉屎學習法💩 ,有大部分英文學了,但是講不出來,其實是因爲 “聽力有問題”!這要追溯到你小時侯學説中文的時候,是不一直要聼爸爸媽媽對你說,一直說…一直説…突然有一天,你開口説了,那時你根本沒有文法架構,而且你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,那就是模仿爸爸媽媽;因爲你聼的夠多了,所以講的出來。

就像你,如果不吃東西,請問怎麽拉的出來?! 所以,我認爲如果你想學好英文或任何語言,可以參考下列三大順序重點,(請按照順序來)

(1)不要臉 (Don’t be afraid of making mistakes)

(2)拉屎學習法 (人都是先吃才有辦法拉)

(3)Shadowing -影子學習法 (模仿 就對了)

最後我們來看一下 shadowing 這個字,其實就是來自於 shadow 影子這個字。

Please, please, please,請你試試這個方法至少 21 天,我保證你會看的到效果的!!

當然,如果你有更好的英語學習法,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哦!加油,英語學習會是你對於自己最棒的投資之一!請把它當成工具,開心的學習!

I will talk to you soon. See you all next week!😘


*更多影子學習法參考文章:https://goo.gl/WN72zN

193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i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