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'm Jamie

【説出漂亮英文-拒當句點王】-busy忙到可能不小心也句點別人了

想到 【忙碌】 這個字的英文應該立即出現的單字是busy。其實我個人覺得語言就是一個溝通的工具,最後你爲了達到好的溝通效果,還是要靠説話的藝術,這不是你的單字量來決定的。就像你背了很多中文成語,但是不見得説的漂亮。有時候講話就是要一個"眉角"。那就是爲什麽有頂尖業務和等待業務上門的差別!

我們回來討論一下busy這個字!我個人認爲,這個字屬於“封閉字”!當你開口說“I‘m busy."就好像你把對外的那扇門関了!好像在説:I don't have time for you, get away from me. 你想想,上一次有人直接對你用中文說”我很忙“,你的感覺是不是不好受,而且好像找他/她就有罪惡感一樣!I'm busy對我來説就有傳達這個訊息。但你真的很忙了,可以怎麽表達呢?你可以參考下面句型,節錄自我的商務英語班上課教材内容一小部分:

S + beV + occupied / tied up now. 某人現在走不開...

例如:Jamie is occupied / tied up now.

I'm afraid 人 can't +V at this time.

例如:I'm afraid I can't overwork again today, I have a date tonight.

*afraid 這個字我想要替它平反一下,它除了"害怕的“之外,另外也有”擔憂的“...等的意思。其實如果我們要委婉的拒絕別人的時候可以考慮用這個字哦!譬如說,你已經盡力在處理某件事情了,而且接下來可能再掙扎也沒有用了,就可以說:I'm afraid there's nothing I can do. 恐怕接下來我能做的不多了。

那接下來,我想要分享一張圖片,是截取至我最喜歡的女性之一Marie Forleo她上課時分享的一句話:If it's important enough to you, you'll make the time. If not-you'll make an excuse. 我很喜歡這句話,因爲我們不總是都會為值得的人或事而擠出時間嗎?如果覺得沒有時間,大多數時候可能那個人或那件事是目前沒有很想要的吧!我完全同意這個説法,你呢?你也同意嗎?

🔺本文及影片為教學心得分享,轉貼請註明。如有錯誤須修正,請不吝賜教😉



19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簡單3步驟告別單字背了又忘的困擾

Hi! 今天要來和你分享背單字的方法!其實我不太喜歡用“背”單字這個方式來做英文學習,我比較喜歡的説法是“用單字”或“記單字”的方式。因爲我個人認爲的背的東西沒有熱情、感覺,所以對我來説也是很痛苦,就像國中在背課文還有後面注釋的部分。...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