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'm Jamie

你找到自己適合的語言老師了嗎?👩🏼‍🏫

今天看雜誌的時候看到這一篇很有感!覺得來分享一下我的個人觀點,#先複習一下 ,來我的課的學員應該都記得我說過這個情況可以用一個很棒的片語 :#In my opinion, +你要陳述的論點

好,那我先說說,記得以前在學校上第二外語教學課程的時候我們就有討論過,這其實是個盲點,也因為如此花了更多錢然後石沉大海(外師比較貴)!就像我們會講中文,但是不見得有辦法教中文,不信的話,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:中文的「 #往往#常常 有什麼不同」?是不是卡住?這是外國初級學員最容易卡關的兩個頻率副詞,如果沒有讓他完全了解,我們回答他:差不多!他就可能會造出驚人的句子,例如:老師,等我們課程結束之後,我回國會往往想到你!

是不是很怪,但是我們無法有系統等解釋為什麼,是因為我們是母語者,本來就會辨別怎麼說,但是身為專業等語言老師,就是要有方法有系統的根據學生的當下需求(有時候學生自己也不曉得)來做練習,然後他們不只是跟著老師學習,更是 #習得 (學習後,帶著走的能力)。所以到底是要找外師學習還是不要,我建議你可以多去問問幾個管道!當然 #最棒的在這 🤣⬅️,好啦!你的需求是什麼,你的Why是什麼?為什麼要學?然後找出適合的老師!跟著她堅持學習!她是會教你方法去釣魚,她可以在你發現問題前先知道!那你就噹噹噹 恭喜🎊🎉,找到了!適合你的老師會幫助你消除恐懼!讓你一步一步用起來


28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